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农业专家愿为台农作物种子进行太空搭载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中国农业科学院空间技术育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录祥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祖国大陆空间技术育种日臻成熟,我们希望加强与台湾农业科技的交流与合作。如果台湾同行愿意,我们可以在神舟五号飞船上为台湾农作物如水稻等种子进行空间搭载实验,共同促进两岸农业科技水平的提高和农业的发展。

  刘录祥介绍,空间技术育种具有国际先进性和创造性,是空间技术、工程技术应用于
农业科学而形成的交叉领域。自1987年以来,祖国大陆科学工作者富有独创地利用返回式卫星先后进行了8次70多种植物的空间搭载实验,诱变育成了一系列高产、优质、多抗的水稻、小麦、番茄、青椒、芝麻等作物新品种、新品系,其中不少属于具有突破性影响的优良突变。空间诱变改良微生物菌种的探索工作也取得可喜进展。可以预测,正在不断完善的空间技术育种将对农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