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为何要对图拉仪表设计局实行经济制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反坦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反坦克导弹

  [俄通社-塔斯社9月17日莫斯科报道]美国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始对俄罗斯图拉仪表设计局实行经济制裁。此次制裁已经不是美国方面第一次对图拉仪表设计局采取强硬措施了,去年秋天美国就曾指责公司向伊朗、利比亚和苏丹出售武器装备,特别指责公司向萨达姆独裁统治的伊拉克秘密出售了数千枚反坦克导弹。

  图拉仪表设计局方面则表示,美国没有任何理由或借口对其进行制裁,美国方面此举
的目的是试图破坏俄罗斯生产厂商在反装甲装备领域的优势地位,俄制反装甲装备的战斗性能远远优于美国的同类装备。"

  图拉仪表设计局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瓦西里·格里亚泽夫表示,公司所有国际合同都是在俄国防部和外交部监督下实施的,并且完全遵守了联合国制订的武器出售方面的限制要求。

  图拉仪表设计局主要生产导弹和火炮武器装备,著名的“短号”、"巴松管"、"竞赛"和"暴风雪"等反坦克导弹系统就是该公司生产制造的。在武器出口规模方面,在俄罗斯军工综合体中占第二位,近年来仅对外销售出入就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此次制裁期限将到2004年8月25日为止,主要内容是禁止美国政府同图拉仪表设计局进行任何合作。此外,图拉仪表设计局在这期一年的制裁期间,同时也失去了已经得到的购买美国军用商品的许可权。

   美国把伊朗列入了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之中,因此也要求俄罗斯停止对伊朗的援助。目前俄罗斯官方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尽管对图拉仪表设计局实行经济制裁,美国还是不愿与俄罗斯就此事争吵,并且表示,不打算停止对俄罗斯范围广泛的援助。"(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