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称要“耐心”与朝鲜谈判解决被绑架公民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17日表示,在日朝两国首次实现两国领导人会面一周年之际,日本对朝鲜在解决被绑架日本公民问题上毫无进展表示遗憾。

  日本官房长官富田康夫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论朝鲜方面怎么说,日本都要解决被绑架的日本公民问题,虽然有5名被绑架的日本幸存公民于去年10月重新回到了日本,但自此以后这一问题就再也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在去年的日朝首次峰会上,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日第一次承认说,朝鲜的有关机构确实绑架过13名日本公民。平壤政府表示,其中的8人已经去世。但许多日本人认为,遭绑架的日本人的数量要比朝鲜方面公开的多。

  5名被同意访问日本的被绑架公民后来拒绝再返回朝鲜国内。目前,日本政府希望朝鲜政府允许8名遭绑架日本公民的亲戚能够离开朝鲜。福田康夫表示,如果8名遭绑架日本公民的亲戚不先回到日本,日本政府就不会恢复与朝鲜之间的两国关系正常化谈判。他指出,朝鲜方面现在没有表现出送这8名日本公民亲戚返回日本的意愿,他对此感到“极为遗憾”。

  主张对朝鲜实行强硬政策的日本副官房长官也表示,一年来日本公民遭绑架问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令他感到“非常遗憾”,但他同时表示:“我们不应该急燥,让他们在这一问题上占优势吧,我们希望能耐心地进行谈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