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训练基地增强演练讲评针对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6: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匡勇、左振祥报道:8月下旬,笔者在沈阳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获悉,该基地在导调某师首长机关演练时,采用分阶段对照演练工作图现场讲评,现场评估演练成绩的方式,得到了参演部队领导和机关的好评。

  以往,这个基地在导调部队演练时,都要组织人员写演练总结,由于执笔者所掌握的情况大都是从导调人员那里得来的,缺乏导调演练的现场感和针对性。为此,他们在研究今
年导调部队演练成绩评定和讲评时,提出演练讲评要打破传统的模式,采取每个演练阶段结束就组织讲评,当场评估部队的成绩,把演练中的问题及时亮出来,以达到真正检验部队的目的,这样也可以检验基地导调人员的业务能力。在演练现场笔者看到,当参演部队完成一个训练课题后,导调人员就把本次演练的工作图挂在参演部队指挥方舱旁,在图上讲评参演部队从受领任务、部队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参演部队官兵对有些问题还不时提问。一位参演部队的领导对笔者说,导调人员在演练现场看着工作图讲评我们部队的演练,点到我们演练中的不足,问题讲得清楚具体,评估的成绩也客观公正,很有针对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