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南投部分居民难摆脱大地震阴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6:2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7日电台湾消息: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已快满4年,但对部分适应力较差的南投居民而言,却还是走不出地震带来的阴影。

  南投区心理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俊莺预估,大地震后仍有近1%的南投居民走不出悲伤情绪,有些人甚至出现忧郁症等合并症,须接受专业治疗,并配合服用药物,才能步出阴霾。

  陈俊莺表示,大地震发生后的一、二年内,不少自杀人口的自杀原因的确与地震有关。通常大灾难后的3到5年内,因为受不了压力而自杀的人口会慢慢下降到5%,就南投地区的现况分析,整个自杀人口应该已经下降到1%以下。他表示,如果到现在还走不出创伤压力症候群的民众,一定要寻求专业的咨询辅导,并服用药物。这些病人除了本身的困扰之外,还有合并症的问题,如忧郁症、焦虑症或是滥用药物。(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