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中央银行为哈马斯和有关慈善组织帐户解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6: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约旦新闻部长萨里夫在星期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约旦中央银行已收回了有关禁止银行与“哈马斯”6位主要领导人和5个与其有关的慈善组织作生意的决定。

  萨里夫说:“中央银行董事收回了这一决定,并取消了它有关就冻结一些‘哈马斯’领导人和其它组织帐户而致约旦银行联合会主席的信件。”

  萨里夫强调称,中央银行是在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采取冻结“哈马斯”帐户的决定的。政府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此事的。

  约旦亲政府的一家报纸星期一报道说,银行联合会9月初从中央银行收到命令冻结“哈马斯”帐户的书面指示。但这家报纸援引银行界的消息来源称,“哈马斯”在约旦的银行里没有资产。

  据报道,中央银行特别要求银行冻结与“哈马斯”创立者亚辛和其它五名主要领导人的“任何现在和未来的交易”。

  美国已冻结了这些“哈马斯”官员和慈善组织的帐户,欧盟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巴勒斯坦自治当局在八月底也曾冻结过6个与“哈马斯”有关的慈善组织的帐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