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监核会主席称伊拉克10年前就销毁了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9月17日消息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17日报道,联合国前武器监测和核查委员会负责人布利克斯在瑞典接受该台采访时说,伊拉克已经在10年前就销毁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英情报机构有关导致美英联军进攻伊拉克的情报估计是不正确的。

  布利克斯说,美英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查至多也只能是找到一些文件而已,他们“越往后,就越不可能找到任何武器。”

  布利克斯对伊拉克的生化武器和导弹进行了三年的核查。他说,“我越来越肯定地得出这样的结论,即伊拉克,正像它所坚持的那样,已经在1991年夏天销毁了几乎所有的(违禁)武器。”

  在美英联军今年3月入侵伊拉克以前,美国总统布什反复强调,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已经构成了即时的威胁,因此美国有理由进攻伊拉克。(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