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用闽南语出题真正用意为注入“台独”思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对于日前台当局“考试院”别有用心地在全台考试语文试题中,以闽南语出题,世界客属总会理事长刘盛良对此曾怒斥是“欺负客家人”。台湾媒体撰文,对用闽南语出题指出,这也是“语言中的政治暴力”。

  分析文章称,闽南语从未明定为所谓“国语”,假如方言可列为考试的命题范围,则台湾除了闽南语外,至少还有客家话和原住民语,至于大陆的各地方言,就更不胜枚举。

  对于“语言暴力”文章指出,这里还隐含着浓浓的政治色彩,那就是“去中国化”。中国文化影响深远,台湾若完全将“中国”除去,恐怕连考题都出不出来,所以只能暂去局部,但此种考试在精神上已凸显“闽南语等于国语”或“闽南语就是国语”的意思。

  文章在最后指出,在题目中注入“台独”思想,恐怕才是用心所在。其实“独”派不过是利用族群为其政治筹码,所欲拉抬者并不是闽南文化,而是其政治身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