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航评两岸间接货运包机:直航要兼顾双方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董会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发言人十七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直航应遵守“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不能只考虑一方的利益。

  发言人期待国航的飞机不久的将来亦能降落台湾,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两岸双向直航。

  本月十日,台湾“陆委会”单方面宣布,允许台湾空运企业“有限度地”、“单向”
开通两岸间接货运包机,航线以台湾桃园、高雄机场--上海为主,且中途需经停香港或澳门。“陆委会”声称,推动两岸“间接货运包机”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台商的迫切要求。对此。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认为,台湾方面在做出上述决定时,仅仅单方面考虑了台湾空运企业的利益,却不考虑在海峡两岸直航问题上双方都应遵守的“直接双向”和“互惠互利”的基本原则。

  国航发言人说,今年春节期间,经两岸航空业者协商,台湾空运企业已经进行了包机曲航的尝试。在此基础上,双方理应加速探讨并尽快落实双向直航的安排。然而,此次台湾方面却宣布台湾空运企业单方面经营间接货运包机,使我们看到台湾方面在两岸通航的问题上还是在老调重弹,原地踏步,不免令人遗憾。

  这位发言人指出,作为两岸直航的一部分,开通货运直航航班是符合两岸人民利益的,飞机经停第三地,仍会给厂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而且开航不应该是单向的,而应是双向直航。为此,国航作为大陆知名空运企业,在积极支持两岸货运包机双向直航的同时,强烈要求直接参与到其中,我们期待着国航的飞机不久的将来亦能降落到台湾,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两岸双向直航。

  发言人敦促台湾方面本着双向直航、互惠互利原则,通过双方业者协商,尽早实现两岸客、货直接运输,切实满足两岸人员、商贸往来的迫切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