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04年俄军将因资金短缺而无法进行战斗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4: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红星报》9月1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计算委员会的专家们,在分析了2004年预算草案中的军事部分后得出结论,认为正在审议中的2004年国家预算方案中,国防开支部分仍然无助于改变军事领域内被动消极的趋势,武装力量仍将保持较低的战役和战斗训练水平。

  根据专家们的统计分析,2004年预算中国防开支总额为4115亿卢布,比2003年度稍高
一些,考虑到物价因素,实际上只比上年度增加了8.8%,而计划增加的部分将主要用于军人的财政保障和国防部公职人员的工资收入,用于武器和军事装备的维护。而战斗训练和物资技术保障方面的费用则与03年度基本持平。

  国家计算委员会的专家们认为,04年度的国防财政拨款较少,并不能实质性地改变军事领域内,武装力量战役和战斗训练水平不高的消极趋势,而在几年前的《国家安全构想》中早已指出要解决这一问题。专家们特别指出,04年度预算拨款方案中关于武装力量燃料开支的保证限额,汽油为80%,柴油为85%,航空用油为95%,润滑油为85%。在此情况下,空军和海军飞机的训练飞行时间将不会超过32-35个小时,而远远低于80小时的基本指标,海军舰艇出海巡逻时间不会超过16-20天,也大大低于40天的基本指标。

  专家们指出,政府预算政策中对此事实考虑不足,没有把军事改革条件下的战斗训练的财政保障作为优先考虑的重点,这种做法自然不会促进战斗力的提高,反而会破坏国家改变武装力量形象、基本实现合同兵役制的努力。

  尽管04年度国防开支中,用于国家国防采购的资金增加了一倍,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防部和其它强力部门采购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数量也会增加一倍,事实上,武器和军事装备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将与上年度基本相同,主要原因是武器装备成品的价格也增加了一倍。

  专家们已经不止一次地呼吁政府要对这一局势加以重视,特别是要争取改变政府的政策,使之放弃为部队和情报机构集中采购的计划。因为一旦政府统一采购,同一产品价格可能就会相差很多,甚至好几倍,从而使国防采购形势更加恶化。(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