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伊拉克新军渐成形 新兵待遇远好于原伊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4:12 中新社网站

正在学习各项技能的伊拉克新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华盛顿邮报》昨天刊文,向读者披露了伊拉克新军的内幕。19岁的阿里·阿巴斯曾是萨达姆手下伊拉克军队的士兵。可是他现在正与其他几百个伊拉克人一起接受着美国占领军的训练,他们就是伊拉克未来的新国民军。

  阿巴斯称在新军队里的日子与在原伊军中可谓天壤之别。他说以前自己每天只能吃上两顿饭,在烈日下训练脱水后长官也不允许他喝水。由于无法忍受折磨,他和其他八个士兵
一起在此次战争快打响前当了逃兵。

  穿着美军配发的绿褐色迷彩服的阿巴斯说,自己因为以前曾在伊军里服过役而总是抬不起头来,但现在“我成了民主新伊拉克首条国防线中的一员,我非常自豪”。

  目前正在美军军营里训练的这批伊拉克新军士兵有735人。对他们进行训练的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Vinnell公司。

  新军里还有不少伊拉克库尔德人。一个名叫卡利德的库尔德小伙子说新军里根本没有什么种族矛盾,他之所以参军完全是出于自己对国家的责任感。

  伊拉克新军由逊尼派穆斯林、什叶派穆斯林、库尔德人和其他种族的人组成,军队规模将达到4万人,所有官兵都要接受美方为期九周的训练。美国军方官员透露说,明年一月份伊拉克新军将有四个营可以进入现役,其余的37000人将在明年九月份之前到位。

  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已经宣布命令,不允许原伊军中校以上的军官进入伊拉克新军。美军是从七月份开始在巴格达、巴士拉和摩苏尔征募新兵的,目前新兵中什叶派穆斯林占60%,逊尼派占25%,库尔德人占10%。在训练六周后,美方官员将根据新兵的表现从他们中间挑选出军官。训练结业后新兵将成为一等兵,每月有70美元的军饷,而被挑出的军官每月则可以拿到100美元。

  新军的第一支编制完整的作战师完成训练后将归由驻扎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第4步兵师指挥。联军一名官员说,伊拉克新军以后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而不是萨达姆时期的进攻。“他们将保卫伊拉克的边境,但不会成为邻国的威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