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称正考虑是否向伊拉克派出稳定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9月15日称,韩国正在考虑是否满足美国的要求,派出数以千计的士兵到伊拉克,帮助美国稳定伊拉克动荡不安的局势。

  这位官员称,美国并没有指定要求韩国派出多少士兵,但是,美国拿波兰做例子,要求韩国为战后伊拉克重建做出贡献。“美国要求我们派出能够独立作战的轻步兵部队。”他说,“我们将就此进行慎重地考虑,在做出决定之前,我们将考虑到因素包括:美韩的盟国
关系、国际局势、公众舆论、以及国会议员的意见等。”

  韩国一直重视加强与美国的盟友关系,因为这对朝鲜半岛局势稳定至关重要;但是,除了年轻的韩国选民外,大多数韩国人反对派兵伊拉克。今年4月,韩国激进分子举行反战示威游行,反对议会通过决议,派675名非战斗人员援助伊拉克战后重建。

  尽管美国没有明确要求韩国派出士兵的人数,但是,韩国的这位官员称,美国可能希望韩国派出一个正规师的兵力,即10,000-15,000名士兵。

  从1964年9月到1973年3月越南战争期间,韩国共派出320,000名士兵,同美国一道进行了臭名昭著的越南战争,在那场战争中,共有5,077名韩国士兵丧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