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战略司令部司令谈美战略司令部面临的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士·埃利斯海军上将日前就美战略司令部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获得的经验与教训、未来面临的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美国利用太空的能力受到严峻挑战。在对伊战争中,萨达姆的部队使用GPS干扰系统,干扰美国及其友军利用GPS及其它太空通讯系统,因此,美军在未来的太空能力方面还将受到对手高技术反介入太空的挑战。

  美国需要继续改进和综合导弹预警设施。对手会聪明地利用技术、系统钻美国现有的传感器系统的不足,从而对美国造成伤害。美国新的系统与能力将扩展导弹探测能力,以满足战术与战略上的需求;另外,美国还必须全面整合战场传感器,使之成为一套综合的战场预警系统。

  卫星通讯系统不能满足作战需求。在对伊战争中,战区内从卫星到用户的信息军事传输能力受到挑战,因此,美国不仅必须在国防部内部寻求能力扩展,而且还必须到私营工业寻求帮助,依靠商业公司,利用商用技术,开发对路系统,满足卫星通讯需求。

  战略司令部必须转型。随着时代的变化,需求也在变化,为此,战略司令部必须转型。转型要对国家的安全环境进行评估,不仅要对新的技术进行审查,而且还要推陈出新充分利用旧有技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