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新闻记者公会应邀参访黑龙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2:11 人民网

  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邀请,以台湾李庆平先生为团长的台北市新闻记者公会大陆访问团一行19人,于9月10日来黑龙江省参观访问。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刘东辉、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孙启文,黑龙江省副省长王利民等分别会见了台湾客人。黑龙江省新闻协会主席贾宏图、省委台办主任张大忠等陪同会见。

  刘东辉向台湾客人介绍了黑龙江的资源优势、经济发展以及与台湾的经济文交流情况
。他说,黑龙江是全国自然环境和资源最优的省份之一,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装备工业和商品粮基地。黑龙江与台湾虽相距遥远,但互补性强,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截至2002年底,已经有784个台资项目落户黑龙江,总投资额9.13亿美元,合同台资5.38亿美元。刘东辉指出,当前中央政府决定大力改造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努力实现重新大发展的局面即将出现;访问团的到来,将会为黑龙江的加快发展,助一臂之力。

  刘东辉认为,自90年代初台湾台视、华视、中视以及中国时报等新闻媒体组团到黑龙江交流访问以来,先后有38批87名记者来黑龙江采访报道。黑龙江也组织了两次相应规格的新闻团组到台湾回访。这次台北新闻记者公会组织19位台湾新闻界朋友来黑龙江交流访问,是两地新闻界的又一大盛事。希望两地新闻界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两岸人民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开展合作,继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庆平团长表示,东北地区是中国最富庶的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孕育着很多商机。台北记者公会第一次组团到访黑龙江,就是要了解黑龙江的情况,把黑龙江介绍到台湾岛内,以进一步增进两岸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台北市新闻记者公会成立于1950年9月,该会以台北市各通讯社、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新闻电影制片厂为会员单位,其所属新闻工作相关人员为会员,现有会员2,800多人。(你好台湾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