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报告称美陆军带宽不足将持续到201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1: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3日报道] 8月底,美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一份报告中称,美陆军计划在2003至2009年间投入约200亿美元用于购置通信设备,但在2010年前仍无法保障足够的带宽以满足作战网络的需要。

  该报告称,目前在旅或营一级指挥层存在着通信瓶颈,"只有二十分之一的消息能够按时传送"。带宽瓶颈可能会造成消息延误、计算机故障、
网络失效,以至于士兵们不得不退而使用语音通信。在战场上,延误命令、消息或图像都将可能对战场行动产生负面影响。

  该报告指出,CBO发现目前陆军在带宽方面存在着严重不足。而且,根据军队目前的计划,直到2010年以后军队开始装备其下一代先进的无线电台和其它通信设备前,(带宽)需求将持续超过供应。报告认为,从现在到2010年,带宽的供应和需求都将增长,其主要原因是连接传感器、武器和武器平台、无人机(UAV)和其它先进设备的未来作战系统网络将装备部队。其中包括波音公司的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单兵战术信息网络(WIN-T)以及多波段综合卫星终端(MIST)。

  CBO分析了所有级别指挥军官的带宽需求和供应总量,并对比了2003年的带宽需求和供应情况,发现"目前没有哪一级存在着潜在的供过于求的状况。"CBO称,1999年时,军队计划到2009年建成47个数字化旅(32个现役和15个预备役)。但现在这一目标已经改为到2009年在13个旅级单位实现数字化。CBO的报告称,在最坏的情况下,旅一级到下级指挥通信的需求比供应"大一个数量级或更多";在最好的情况下,需求带宽在所供应的带宽"1.5到2倍之间"。

  CBO并没有在这份为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战术空军和陆军小组准备的报告中提出任何建议,但它提供了一个减小瓶颈的选择:取消远程视频会议、取消联网的UAV下行链路,以及使用内建的软件自动带宽管理工具。

  军队目前约装备有220000台可提供数据通信的电台。如果采用目前的电台,每人将耗资约127000美元。而将所有现役的电台替换成新型号的最小投资约为280亿美元,这一数字还可能改变,因为这些电台仍然处于研制阶段。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