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将生产30多枚可携带核弹的面对面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9月7日报道]据9月7日印度新闻托拉斯(PTI)的一篇报道称,印度将至少生产30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短程面对面导弹。

  PTI新闻局报道说,在上周由印总理阿诺尔·贝哈里·瓦杰帕伊担任主席的印度核武器指挥部首次会议上,通过了生产更多"普里特维"(又名"大地")导弹的决议,"普里特维DOUBLE_QU
OTATION
导弹的射程可达150~300千米。

  由于被认为是机密信息,因此"普里特维"导弹装备部队的确切数量尚不了解。PTI援引未经确认的国防消息说,新式"普里特维"导弹将采用新推进系统将取代当前液体燃料发动机。

  该新闻局还表示,印度可能在今年11月份试射正在建造射程可达3000千米的"烈火"III导弹。印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德斯曾表示,短射程导弹"烈火"I和"烈火"II导弹将于今年某些时候部署。PTI报道称,印政府已经批准两种导弹服役。报道说,印度内阁还批准建造更多的导弹发射装置。目前,印度各陆军导弹营装备有8套发射装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