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称12年内大陆具军事优势台军将战力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陈水扁16日上午在参加台军方会议时称,2012至2015年间,大陆具整体军事优势,台湾必须及早“筹谋因应”。

  陈水扁称,近年来,大陆军方为因应世界军事变革潮流,在“科技强军、科技兴训”的建军方针指导下,积极加强体制改革、人才培育、准则创新及高科技武器发展,以“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为目标,全面推动国防现代化。

  他还称,国际军事专家及学者评估,就大陆经济实力、科技能力及军力发展分析,预判在2012年至2015年间,大陆将具有整体军力优势,台湾必须重视并及早“筹谋因应”。

  陈水扁还声称,台湾军队“精进案”的主轴,在于组建一支高效率、高战力的联合作战部队。为了避免两岸军力失衡,台当局将透过“国防”预算的编列,逐步完成军队的战力转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