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否决议案修正案 为恢复核试验扫清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16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天以53票对41票否决一项议案修正案,为布什政府恢复核试验、研制新型核武器以及在未来战场上运用这种核武器扫清了障碍。

  布什政府一直试图开发新一代核武器,但遭到了美国民主党议员的反对。民主党在一份议案修正案中,要求对下财政年一笔373亿美元的拨款进行限制,只能用于资助能源和水利
项目,不能用于核项目之用。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费因斯坦提出的这份修正案要求,禁止拨款1500万美元用于小型钻地核弹的研究项目以及拨款600万美元用于其它“先进概念的”武器,包括低当量的核弹的研究。这个修正案还将延长政府在内华达恢复地下核试验的准备时间。目前的准备时间是3年,布什政府和五角大楼要求将这一时间缩减到18个月。该修正案最终没有获得通过。

  费因斯坦在投票结束后说:“这是一个开始,这笔钱将流到美国开发新一代核武器领域,我们不应该这样做。”

  在过去十年中,美国联邦法律一直禁止政府研制先进的的核弹。但是在共和党控制两院之后,美国国会要求改变这种做法的呼声抬头。在9月16日投票之前,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国会通过政府提出的有关先进武器研制的提案,将奠定这样一个基础,即美国将有效地把冷战时期建立起来的核武库提升为适应21世纪需要的现代威慑力。(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