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只有热情没有弹药 伊拉克新军训练宛如闹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0:37 人民网

  据美国《基督教箴言报》9月16日报道,两个月前,在美英澳教官的监督下,一支新的伊拉克军队正式组建。值此局势微妙之际,新建军队能否担当重任将完全取决于这支新军本身的素质,那么,它究竟由哪些人组成,又是怎样进行训练的?带着这些疑问,该报记者理查德·洛伊德·拉里15日专程前往位于伊拉克的库尔德人的训练营地,采访这支世界上最年轻、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军队。

  展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武装部队,这支部队有着统一的制服和枪支,还有一股热情,可却没有弹药,甚至连射击用的靶心也没有。他们的训练演习宛如喜剧艺术剧团的精湛表演。

  15日,在一块粗糙的沙漠地,一批新招募的新兵悄悄地在由同事组成的队列中猫腰行进。哨声一响起,“敌人”就冲了上来。没有砰砰的枪击声,也没有爆炸声,只有一片沉默。袭击者急速地爬过裸露的沙土地。防御一方的士兵就用没有子弹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进行还击,在想象的后座力冲击下颤抖着。在恐怖的嚎叫声中,他们上演了一曲被碾压、被凌辱的闹剧,在那些风沙肆掠的沙墩上死去。战斗结束时,胜利者和失败者都站了起来,进行了一场毛糙糙的训练,然后原地解散。

  两个月前,这支部队正式诞生,目前有新兵750人,分别来自库尔德游击队,什叶派的警察、萨达姆时代的士兵和那些富有理想抱负的青少年,可谓名副其实的大杂烩。如果一切按计划,那么,今后12个月内,这支部队将发展成一支2万人的职业军队。加入伊拉克新军的士兵都需经过审查,排除其是否有与萨达姆旧政权的关联。(来源:焦公/人民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