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波音预测中国将是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0: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3年9月16日——波音公司今天发表了针对中国市场的2003年度《当前市场展望》,预测中国将是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市场。在未来20年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价值1970亿美元。

  到2022年,中国的航空公司经营着将运营共计2850多架客机和货机,从而使中国拥有除美国以外,世界规模最大的民机机队。事实上,中国的民机机队将在未来20年间,壮大到
目前的4倍。

  中国的的航空公司将需要1960架新飞机,服务于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国内市场。中国的航空公司另外还将需要近440架新飞机,服务于国际市场。

  在服务于国内市场的新飞机中,87%为支线和单通道飞机。预计还将有560多架中型双通道飞机同时服役于国内和国际航线。

  到2022年,中国的机队仍将以单通道飞机为主,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二单通道飞机仍将是中国机队的主要机型,将占中国机队飞机总量的近三分之二。2022年的中国年机队中将有10%为中小型支线飞机,另有22%为中型双通道飞机,只有4%为波音747级别以上的大型飞机。

  从2003年到2022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年均增长率为7.1%,而同期全球空运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为5.1%。因此,中国需要增加新飞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中国各主要空运市场与中国之间的空中客运增长率如下:

  空运市场:增长率中国国内8.4%中国至北美洲5.0%中国至亚太地区4.9%中国至欧洲5.4%

  波音民机集团负责市场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Randy Baseler)指出:“中国是世界民航业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中国在未来20年间,的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的增长率将达6.2%,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波音预测,未来20年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增长率将超过GDP的增长。”

  波音预测,到2022年,全球机队的飞机总数将增长1倍以上,达到34000架。在同一预测期内,将有5890架现役飞机退役并被替换。未来20年间,航空公司将接收24000多架新飞机,如果按2002年的美元价值计算,总价值将达1900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