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边防武警查应鹏身中七刀命危仍制服毒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0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六日电(记者纳家骅)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今天下午在此间通报说:一位名叫查应鹏的边防武警战士在被毒贩连刺七刀,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依然紧紧抱住毒贩,致使毒贩在绝望中朝自己连刺三刀企图自杀。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苏放在通报中说,今年八月二十七日晚二十三点十六分,在云南德宏“缉毒先锋站”木康公安检查站,年仅二十岁的上等兵查应鹏及战友普兴应
,依法查验一辆由瑞丽开往昆明的卧铺客车。当查应鹏查验至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上铺时,发现该铺位上一名满脸横肉,身材粗壮的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盘问中,该男子自称是边防武警,且前言不搭后语。查应鹏为防止在车上发生意外,决定将男子带下客车实施重点检查。当行至该车引擎盖附近时,该男子凶相毕露,猛然转身疯狂出拳击打查应鹏头部,查应鹏随即紧抓凶犯左手,欲将其擒拿。不料凶犯又从腰际拔出钢刀凶狠地朝查应鹏胸部、腹部连刺四刀。然而,查应鹏却忍住剧痛,紧紧抱住凶犯。此时,垂死挣扎的凶犯,将查应鹏往车厢后部拖去,车厢走道顿时被查应鹏的鲜血染得通红。接着,凶犯又向查应鹏的腮部猛刺两刀,手上刺了一刀,但查应鹏仍不松手,凶犯在绝望中,朝自己腹部连刺三刀,企图自杀。此时,同车检查的普兴应赶来协助查应鹏夺下了凶犯手中的钢刀,并当场从凶犯裤腰下缴获两块重量为七百一十八克的精制海洛因。

  尽管罪犯已经完全制服,但是,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查应鹏仍紧紧地抱住凶犯,战友们用了好大的力气才将他的手从凶犯身上掰开。在与凶犯的搏斗中,查应鹏左手被刺中一刀,下颚被刺中两刀,右胸被刺中两刀,右上腹被刺中两刀,严重刺破肝脏,胆总管被刺穿,伤情极为严重,生命垂危。

  苏放说,经过医护人员一次次的精心抢救,查应鹏已经奇迹般地战胜了死神。目前正在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她还介绍说,查应鹏平时刻苦学习,吃苦耐劳,助民爱民。一年多来,他查获的贩毒案件就有二十六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十八名,缴获海洛因六千七百克,并曾荣立三等功一次。此次负伤后,许多人纷纷前来慰问。

  她说,现已查明,被查应鹏抓获的毒品犯罪嫌疑人李于勇,今年三十岁,四川省南部县盘龙镇五村三组人,是一个曾经杀死二人、重伤一人的在逃通缉犯。此外,根据该案线索,云南边防总队还分别在云南瑞丽和四川泸州等地抓获八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同时缴获海洛因七百克,以及毒资十七万七千余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