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锤炼官兵连续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邱柏星、特约通讯员王前生报道:初秋时节,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一场实战演练刚刚落幕。正当部队休整时,师指挥所命令突至:部队立即实施紧急机动,以摩托化开进、铁路输送、航渡机动等方式回撤至几百公里外的营区。这是该师为锤炼部队快速反应和连续作战能力,于演练计划之外加演的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临时增加的紧急机动,难度和强度一点都不亚于正式演练。码
头被炸,装备无法装载;桥梁遭毁,编队无法通行;火车站台损坏,部队无法装载;无线通信遭强干扰,几近中断……复杂多变的“敌情”,考验着各级指挥员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以往,这个师组织实兵演练,在任务结束后大都组织部队休整,然后按部就班地返营。近年,他们通过对高技术战争特点规律的研究,认为这种做法难以适应未来战争高强度、大纵深和连续实施的特点。为此,师党委决定改变历年的习惯做法,在演练结束后,立即组织部队实施紧急机动。

  这场演练后的演练,使各级指挥员和部队受到近似实战的锻炼。他们在有“敌情”背景下,迅速调整部署,组织部队实施多种方式机动。为在部队远距离、多方向、多方式开进中实施多间断指挥,他们改革指挥、通信方式,实现动中通、扰中通、打中通。面对开进过程中遭遇的险局危局,各级指挥员沉着应对,科学处置,终于组织数千官兵和数百台重装备按时完成紧急机动任务,安全返营。官兵们的战备观念、体能和心理素质也得到锻炼。(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7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