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选拔学科带头人先公示后任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0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蒋孚永、特约通讯员张文新报道:日前,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8名通过“任前公示”的学科带头人,正式被上级党委任命为相关研究室主任。在科研院所实行“任前公示”制度,让群众积极参与、有效监督,不仅增强了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同时对广大科技干部也是一次很好的鞭策和教育。

  研究室主任作为学科带头人不仅要抓科研,还要负责研究室的全面建设。为了选准配
强这一重要岗位的“领头雁”,该中心党委制订了《关于研究室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暂行办法》,要求各单位在上报任免方案前,先把任用对象个人的政治表现、业务水平、能力素质、廉洁自律以及任职意向等10多个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公示,并采取设立公示电话、意见箱等措施,畅通民意渠道,倾听群众意见。

  这一制度在该中心某研究所率先实行后,所党委拟定了8名同志作为任用对象参加了“任前公示”。其中,一名年仅28岁的工程师,博士毕业刚满2年,在重大工程攻关和基础性课题研究中便崭露头角,经所党委全面考察衡量,认为他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破格把他作为某研究室副主任的候选人提交给群众评议。一开始也有人担心他太年轻、工作时间短,难过“任前公示”这一关。但结果是群众的评价和所党委的初衷一样,都认为他能胜任研究室副主任一职。其他7名拟提对象,经群众综合评议,也全部通过了公示。这一制度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7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