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人物:博士军医潘竹林——妙手阻击白细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22:41 解放军报

  毛昭胜、王春玲

  海军某部年仅18岁的上等兵钱海宝在411医院潘竹林博士的精心治疗下,白细胞指数终于压到了一万以下,各项生命指数趋于正常,小钱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青春微笑。

  2001年7月,潘竹林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并获博士学位。在攻读硕士及博士期间
,他一直从事红细胞酶病的研究,进行的有关人红细胞嘧啶5’核苷酶的相关研究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到411医院后,潘博士着力于医院组建血液病的诊治常规、血液病的基本设施及开展血液病治疗程的新技术。一年来,先后成立了血液病专科门诊、无菌层流病房。基本完善了血液疾病的诊疗常规。目前正进行自体及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新技术,使血液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又有了很大的提高。

  今年,他就成功抢救了二例严重白血病的海军战士。3月份,某部战士钱海宝因严重出血、发热,当晚急诊转入411医院。经检查小钱外周血白细胞高达832×109/L,脾脏肿大平脐,肝肾功能损害,心电图异常,肺部感染。潘主任带领科室人员经过一周的积极治疗,终于使小钱闯过了感染、出血等危险关,现在他已恢复健康,目前正准备对其施行骨髓移植术。4月8日深夜,某部战士盛亮亮因患急性白血病急诊转至411医院。当时患者并发播散性血管内凝血,全身严重出血,头部及两眼因出血而肿胀明显,甚至出现压迫气管而呼吸困难。医院数次给其家属及部队发出病危通知书。经潘博士的积极正确治疗,患者已度过了危险期,目前病情非常平稳,骨髓造血基本恢复正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