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总统昆巴·雅拉被释放回家软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9月16日电(记者富显成)比绍消息:在军事政变中被废黜的几内亚比绍(几比)总统昆巴·雅拉15日被释放后回到首都比绍的家中软禁,而政府总理马里奥·皮雷斯则仍被关押在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部。

  安哥拉媒体16日援引几比军方消息报道说,雅拉被政变军人逮捕后没有受到任何虐待,身体状况良好。政变领导人塞亚布拉表示,即将成立的几比过渡政府将决定是否对雅拉和
被推翻的政府官员进行司法调查,尽管他曾经表示雅拉可以自行选择去处。

  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塞亚布拉14日发动军事政变,逮捕了总统雅拉和总理皮雷斯,宣布成立“恢复宪法和民主秩序军事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政变军人指责雅拉“滥用权力”,“藐视宪法”和民主秩序。

  几比发生军事政变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非洲联盟、葡语国家共同体和一些国家纷纷对政变进行谴责,要求尽快恢复宪法和民主秩序。据报道,几比首都比绍目前局势平静,机场已重新开放,交通和商业活动也已恢复正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