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临时政府官员证实塔利班高级指挥官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2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阿富汗政府和安全官员9月16日透露,一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9月14日在阿富汗南部同阿政府军交火时被击毙。

  这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名叫哈菲兹·阿卜杜勒·拉希姆。拉希姆是前塔利班政权的警察署长,他目前正在阿富汗南部指挥塔利班残余分子的行动。

  据阿富汗坎大哈省行政长官汉介绍,拉希姆是在坎大哈省的马鲁夫地区同阿政府军交火时被打死的。当时阿政府部队向塔利班的一个指挥部发动了进攻,同60到70名塔利班分子发生激战。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员表示,拉希姆的尸体已被移交给驻阿美军。

  此外还有1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击毙,另一名塔利班“前线指挥官”拉曼被生擒。2名阿政府军士兵在战斗中阵亡,5人受伤。政府军还缴获了一批包括AK-47攻击步枪、火箭弹、重机枪和手榴弹在内的武器。

  此前,前塔利班政权的情报官萨姆德证实马鲁夫地区发生了一起交火事件,但否认拉希姆被打死。汉和另一名阿富汗政府军指挥官则表示被击毙的正是拉希姆本人。(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