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表示:应推动朝核问题对话进程继续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2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这里表示,北京六方会谈是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进程的重要一步,现在重要的是,坚持和平解决的方向,推动对话进程继续下去。

  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到访的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双方在谈及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时,胡锦涛作以上表示,巴达维则赞赏中国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发挥
的重要作用。

  在谈及双边关系时,胡锦涛说,中马关系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发展日臻成熟。双方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超越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差异,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问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保持了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高度赞赏马来西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

  胡锦涛指出,中马两国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共同利益和广泛共识。中国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马来西亚正致力于实现“二0二0年宏愿”目标,这为两国加强互利合作带来新的机遇。胡锦涛表示,中马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时期。中国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愿与马方一道,共同开创中马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巴达维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亲切会见,表示此次访问虽然短暂,但内容十分丰富。中国领导人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许多好的建议,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发展与马来西亚关系的真诚愿望和热情。相信基于相互理解和信任的马中友好关系将继续迈出新的步伐。中国的发展对马来西亚是重要的机遇,将有利于东南亚的发展。

  他说,马来西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与台湾进行任何政治性的往来。

  巴达维说,马来西亚支持中国在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中发挥活跃和积极的作用,愿与中国加强在联合国事务中的合作。马来西亚欢迎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愿与中国共同努力,保持南海的稳定,维护地区的和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