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多国海上联合拦截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2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据法新社报道,朝鲜今天对美国领导举行的多国海上联合拦截演习进行了谴责。朝鲜中央新闻社此前警告称,为应对美国对朝鲜采取的封锁政策,朝鲜将进一步增强其核威慑力量。

  据悉,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法国四国上周末联合举行的海上演习代号为“太平洋保护者”,演习在澳大利亚以东的珊瑚海海域举行,以模拟拦截一艘运送非法武器的朝鲜船
只为演习预案。这次演习是今年初成立的扩散安全计划(PSI)11国组织准备发起的共10次空中、地面及海上演习的第一次演习,成立该组织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非法贸易。

  朝中社播发的一篇评论文章说,这次演习是一次肆意破坏朝鲜主权的行为,是令朝鲜无法忍受的军事挑衅,是核战争爆发前的前奏曲,“美国正在把国际封锁政策付诸实际”。

  朝中社指责说,美国政府不顾朝鲜政府的警告执意举行这次演习,可能会令旨在缓解朝核危机的谈判气氛变得更加冷淡,美国“举行这次军事演习,只能证明美国没有希望通过和平途径解决朝美核问题的意图”。

  朝中社的文章说,如果美国敢于对朝鲜实施任何制裁或进行海上或空中封锁,朝鲜将采取“无情的报复措施”,动员自己所有的军事潜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