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对建立欧洲军队司令部 称将危害盟国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2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方面9月16日发出警告,称由法德两国提出的在北约之外建立欧洲军队司令部的提议不但是昂贵的重复建设,而且会使盟国之间的关系受到危害。

  据报道,美国驻北约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称欧盟目前应优先考虑实现欧洲部队的现代化,以对付来自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而不是花费数十亿美元去建立司令部。他说:“由于北约和欧盟之间是伙伴关系,因此欧盟不需要再进行机构的重复建设。”

  建立独立于北约之外的欧洲司令部的提议是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卢森堡4国在今年4月份提出的。这一提议遭到了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的反对,伯恩斯还对提议建立欧洲司令部的国家的“动机”提出了质疑。他说:“这些(要建立欧洲司令部的)国家的目的值得怀疑。”

  伯恩斯表示,这一提议在欧盟内部也很难找到支持者。他认为欧洲目前应该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以应付全球范围内的安全威胁。伯恩斯还称法国试图把欧盟建设成制约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的组织的设想是“失败的处方”。英国则提出了一个折衷方案,称可将北约旗下的欧洲部队整合出来单独接受指挥。

  此外,伯恩斯还呼吁欧洲各国向重建中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提供更多帮助,他说:“我不认为所有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欧洲人了解伊拉克重建失败将对欧洲的利益造成多大的影响,我们都需要一个重建成功的伊拉克。”(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