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谋求与以色列达成全面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9月16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安全事务顾问拉朱布16日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巴民族权力机构准备与以色列达成一项全面停火协议。

  拉朱布指出,新的停火协议将不再是临时协议,而是全面持久的停火协议,为巴以之间重开和谈铺平道路。但他强调,以色列必须履行这项协议,并同巴方一样信守停火承诺。

  拉朱布说,如果以色列接受停火,则意味着它将停止军事打击巴勒斯坦人,撤除巴勒斯坦城市间的路障,并停止修建定居点和隔离墙。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16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的话说,以方不能接受拉朱布的提议。这名官员引用以色列安全内阁11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以色列政府拒绝任何停火协议,因为这意味着与“恐怖组织”媾和,巴民族权力机构有责任、有义务打击“恐怖主义”。

  今年6月29日巴民族权力机构与巴勒斯坦各派别达成协议,单方面宣布3个月内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但是,以色列一直没有接受停火,反而指责巴激进组织利用停火时间积蓄力量。8月21日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三号人物”阿布·沙纳布遭到以军“定点清除”后,巴激进组织纷纷宣布中止停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