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副外长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扭转中东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16日对俄塔社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俄罗斯对紧张的巴以局势深感忧虑,认为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扭转中东的危险局势。

  费多托夫说,暴力冲突进一步加剧只能给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最危险的后果。他认为,现在许多东西取决于国际社会是否愿意向巴以双方施加更坚决的影响,以促使双方履行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在内的有关义务。

  他说,俄罗斯原则上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放弃驱逐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决定。他说,以色列针对阿拉法特的威胁毫无根据,将产生相反效果。俄罗斯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应全面讨论巴以问题并作出防止巴以危机升级的决定。安理会在这方面应发挥自己的作用,这种作用应当更广泛,并且旨在支持和平进程。

  费多托夫透露,俄罗斯正在研究不同方案,并与联合国、美国、欧盟等有关各方进行密切接触。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将在纽约举行会晤,确定下一步的共同行动步骤。他认为,四方保持一致是非常重要的。

  联合国安理会15日讨论了叙利亚提出的要求以色列停止威胁阿拉法特安全的提案,但各方未能就提案内容达成一致。据悉,安理会可能在16日对修改后的提案进行表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