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部署最新型“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16日电(记者张利)驻韩国美军第八军司令部16日宣布,驻韩美军拥有的部分“爱国者”导弹系统已由PAC-2升级到最新型的PAC-3,并已部署到了驻韩美军的“爱国者”导弹部队--第43防空炮兵团第一炮兵营。

  根据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这一部署是从2001年9月份开始的,属于驻韩美军加强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一部分,新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性能无论在
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大幅度提高,但具体部署数目没有透露。新闻公报说,PAC-3系统在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使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一个PAC-2导弹发射架只能搭载4枚拦截导弹,而最新型的系统可以搭载16枚体积大为减小的拦截导弹。这种新的PAC-3导弹防御系统不仅具有搭载导弹多的特点,而且拥有火力强和命中率高的优势。驻韩美军是1994年以防备朝鲜导弹袭击为由装备“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它共有48个“爱国者”导弹发射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