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称沙特监狱大火夺去183人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16日表示,根据可靠来源提供的消息,目前共有184人死于沙特最大监狱15日发生的大火。

  据报道,这184名死者中包括144名犯人和40名安全人员。半岛电视台称他们是从一个名叫萨阿迪·法基的沙特持不同政见者那里得到这一消息的。居住在伦敦的法基首先传出了沙特监狱15日起火的消息,并且称他的消息是来自“一个无可怀疑的安全来源”。

  但沙特官方面所公布的伤亡数字却与半岛电视台得到的消息大相径庭。沙特方面称共有67名犯人在大火中被烧死,另有20名犯人和3名监狱的安全人员被烧伤。目前仍不清楚沙特政府在近几个月内逮捕的“基地”组织成员是否被关押在这座监狱内。

  沙特内政部长纳耶夫王子在火灾发生后下令对失火原因进行调查。现在人们普遍认为是电器短路引起了这场大火,但沙特安全人员尚未得出最后的结论,一名安全官员表示:“目前称这起火灾是破坏行动造成还为时尚早,调查正在进行当中。”(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