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近来言行多而怪异 问鼎之心遮掩不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选战日益升温,吕秀莲的政治前景却“妾身未明”,在陈水扁拒绝对未来副手人选表态的情况下,她近来的谈话和行动特别多,被视为争取支持。

  观察家认为,吕秀莲很明显地想跟陈水扁一道寻求连任,甚至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参选“总统”。但是,民进党却想摆脱她,以免尴尬。

  据报道,当扁连宋不约而同到中部拉票时,吕秀莲星期日却静悄悄地走访陈水扁的家乡,而且还特地拜访陈水扁的母亲。民众认为,这是吕秀莲来争取支持的。面对不愿意表明副手的陈水扁,她只好采取委曲求全的方法。

  不过她的努力未获认同。民调显示,民众大都希望换新人“坐坐”。

  与此同时,尽管她一再表示,在出任6个公职后,对政治感到厌倦,也没有参选“总统”的野心,但在媒体采访时她还是忍不住泄露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民进党绝对不会提名我。”

  而对于陈水扁不愿意表态,以及民意转向,她说:“你们都帮他选好了人,他当然老神在在!”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政治观察家认为,吕秀莲不但很想连任,甚至希望成为台湾的第一个女“总统”。这也是民进党现在急于摆脱她的原因。何况吕秀莲只是对“台独”激进分子有号召力,而陈水扁在这方面已有李登辉帮忙。(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