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空中客车A380飞机主要部件的交付正式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9月10日,空中客车公司和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航天公司举行仪式,庆祝A380主要部件的交付正式开始。阿莱尼亚航空航天公司负责研发和生产A380中央机身的六个主要部件。A380将于2006年投入运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远程双层舱飞机。

  庆祝仪式在阿莱尼亚航空航天公司位于那不勒斯省诺拉的工厂举行。这也是组装部件交付场所。意大利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以及空客和阿莱尼亚公司的高层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组成A380机身中央部分的六个部件(上部,两侧,地板结构和后部)宽7米,长23米,高约9米,重约10吨。六个部件中的五个在庆祝仪式上进行了展示。按计划,它们和将运抵那不勒斯港的地板结构在9月下旬一起交付。这些部件和此前8月14日运抵的一个部件,共同完成了第一架A380的供货。

  这些部件的运输方式是陆运、海运和河运,行程5000公里,起点是诺拉。位于法国西部城市圣南泽尔的空客工厂将接收这些部件,进行组装。总装将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的空中客车总部生产基地进行。

  空中客车A380项目执行副总裁Charles Champion说:“阿莱尼亚公司侧重于参与A380客机项目飞机重要结构部分的研发工作。中央机身的生产采用了先进技术,这对于提供最灵活、先进、宽大、舒适的客舱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些技术将树立空中旅行的全新标准。另外,我们欣喜地发现,通过开展A380项目,我们拉近了与空客在欧洲航空工业中的关系。项目对意大利的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预计在满负荷生产时期它可为该地区带来1000多个就业机会。”

  阿莱尼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ZAPPA说,“我们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都致力于开发A380。我们已经成功地进行了20多年的工业合作,现在我们的工业合作又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这个新项目使阿莱尼亚公司进一步提高了技术能力,这符合我们提高和扩大在国际航空界机身制造商地位的战略。

  555座位的A380于2000年发起,是空中客车最新和最大的飞机,在市场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迄今A380已获得129份订单,其中包括17架货机。A380将于2005年首飞,它将提供前所未有的舒适性,运营经济性和先进的技术,从而降低噪音和污染排放。A380标志着航空技术的进步。由于能以最有效的方式搭载更多乘客,它将缓解机场的拥堵程度。

  阿莱尼亚航空航天公司2001年12月与空中客车签署合同,正式加入A380项目。这家意大利公司获得了机体4%的生产份额。这一工业份额在欧洲的非空客伙伴中所占的比例是最大的。阿莱尼亚还将提供相关系统,包括空调,湿度和热声学隔离系统。阿莱尼亚的制造覆盖了空中客车A380家族的各种机型和衍生机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