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报称“新人民军”50名神枪手阴谋暗杀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8: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马尼拉时报》9月16日援引菲律宾军方的消息说,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已派出至少50名“精锐的、经过高度训练的”成员潜入马尼拉,准备在10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访问菲律宾期间暗杀布什。不过,菲律宾官员指出,布什的访问将是安全的。

  该报称,拒绝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指出,“新人民军”8月就开始在马尼拉部署成员,
试图建立情报网络,以便向“新人民军”指挥人员提供关于布什总统访问的详细情报。一名官员说:“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同前线组织会合,然后分享情报,以便制定有效的暗杀计划。”

  该报还表示,参加暗杀活动的“新人民军”成员个个是神枪手,他们都在菲律宾南吕宋岛接受过高强度训练。“新人民军”在马尼拉的同情者将在10月18日前向暗杀成员提供庇护。

  不过,菲律宾武装部队首席公共新闻官丹尼尔·卢塞罗说,菲律宾武装部队情报处正在确认这个情报的真实性。他表示:“我已经同武装部队情报处负责人彼得罗举行了会谈,他说还没有收到这种情报,但我们正在进行各种检查,为布什总统的访问做准备。”

  卢塞罗还表示,他对“新人民军”能够发动这样的暗杀行动表示怀疑,菲律宾军方通过多次行动已严重削弱了“新人民军”的力量和影响。“随着我们进行各种准备工作,我们可以保证,布什总统访问期间将是安全的。”

  此外,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5日也指出,为了这次访问,菲律宾实行了最高程度的安全措施,美国和菲律宾机构正在联合处理布什访问期间的安全保护工作。目前大约40名白宫和美国特勤处官员已经开始检查一些设施。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同菲律宾政府进行武装对抗。2001年6月,由于“新人民军”暗杀了两名众议员,政府中断了同其政治组织全国民主阵线的正式和谈。美国国务院在《2002年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中将“新人民军”列为恐怖组织。(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