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地院发函传唤 李登辉11月将出庭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8: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将于11月12日上午,以证人身份传唤前“总统”李登辉,藉由交互诘问新制,调查国民党前投管会主委刘泰英在任内指示党营投资公司投资新瑞都的动机。据“台联党”方面透露,基于尊重司法,李登辉将如期出庭,协助厘清案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如果届时李登辉出庭作证,将成为台湾司法史上首例传唤卸任“元
首”出庭作证案。据称,合议庭将比照李登辉夫人曾文惠为“巨额美金运送风波案”出庭前例,核发旁听证,限制旁听人数,同时协调相关军警等情治单位负责安全维护工作。

  承审本案的合议庭受命法官胡宏文在9月10日开庭传讯刘泰英、李明哲2人,当庭决定依职权传唤李登辉出庭作证,希望通过检辩双方诘问,查明刘泰英担任国民党投管会主委期间,指示党营事业投资新瑞都的动机。在确定传唤时间后,合议庭昨天通知检察官和刘泰英等被告辩护律师。

  “台联党”“立法院”党团日前响应表示,李登辉一向尊重司法,必定会如期出庭。

  据报道,法官已做出决定,李登辉出庭以1天为原则,将分为上、下午两阶段开庭,上午针对非机密案情,下午则是机密部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