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在南京谈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8:03 人民网

  章孝严谈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我有一种说不出的使命感”

  人民网南京9月16日电本次“海峡两岸CEO金陵论坛”特邀嘉宾——61岁的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章孝严,14日下午携夫人黄美伦抵达南京,即往“总统府”参观,并写下“缅怀历史,着眼未来”八个字。14日晚上,章孝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南京,他有着特殊的感情。

  认祖归宗是尽孝尽责

  去年12月,章孝严终于实现了认祖归宗的愿望,谈及此事,章孝严说,认祖归宗是我私人的事务,是我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该做的事情,特别要对得起母亲。我是蒋家第三代中惟一在世的,认祖归宗不是要求什么,完全是出于孝心。上一辈不在了,有什么遗愿未了,还要替他们完成。对先人来讲,我尽了为人子的孝道;对子孙来讲,我尽了为人父的责任。章孝严和蒋孝严其实是一个人,没有什么变化,有人叫我签名,我签蒋孝严也很自然。对历史我们要勇敢面对,要重视,不应该躲闪和回避。

  希望台商关爱南京

  章孝严告诉记者:“去年5月我第一次到南京,当时曾前往中山陵谒陵。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南京。14日下午一到南京,宾馆都没去,我就直接到‘总统府’参观。参观结束时,我写下‘缅怀历史,着眼未来’八个字。历史已经过去,不能改变。我们应该共同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不单单为了我们,更要考虑到中国的世世代代。南京的发展空间很大,我特别希望南京能够得到台商的关爱。”

  章孝严还说,台商在两岸关系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很多人只看到台商带钱来投资,其实无形中他们带来许多新的经济观念、市场观念,对祖国大陆的经济发展有着一定的影响。台商在祖国大陆生活,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子女教育、医疗等等,这些问题当地政府都采取措施着力解决。比如,在广东东莞已经有台商子女学校,昆山附近也有。目前台商在祖国大陆已经成立了74个台商协会,对促进两岸交流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章孝严表示,对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他很有兴趣,也有一种说不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方面他会一直不停地努力。

  “两岸直航”势在必行

  章孝严发起推动台商包机的第一趟航班今年春节从台北首发,停降上海浦东机场,章孝严认为,这说明两岸在“直航”方面迈进了一步,很多问题经过初步合作,取得了很好的经验。但这个决定做得稍微晚了一点。他说,关于货运包机,今年4月我个人曾提出相关建议,得到不少积极的响应,这个问题也在协商中。“直航”是两岸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课题,是一件双赢的事情。两岸要多交流、增进了解,要真正把心敞开,如果心还是闭锁的,没有用。“两岸直航”势在必行,我相信用中国人民的智慧,在这个问题上一定可以找到圆满解决的方式。(新华大颖焦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