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兄弟卷入巨额金融诈骗案 阿巴斯辞职另有隐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7: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辞职的内幕,舆论普遍认为,阿巴斯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权力分配等方面难以达成一致是其辞职的直接原因。但15日出版的美国《世界网络日报》却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阿巴斯辞职的个中原因,该报认为,阿巴斯的弟弟在约旦卷进一桩数百万美元的金融诈骗案可能是导致阿巴斯辞职的另一重要原因。

  万般无奈选择辞职

  9月6日上午,阿巴斯向阿拉法特递交书面辞呈,辞去担任仅4个月的总理职务。几个小时后,阿拉法特接受了阿巴斯的辞呈,并在7日任命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为新的巴自治政府总理。

  阿巴斯的辞职,引起了世界舆论的普遍关注。对于阿巴斯辞职的具体原因,许多媒体一致认为,是因为他掌握的兵权太少,难以掌控巴内部局势,加上以色列方面在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过程中又不太配合,使他在巴勒斯坦内部招致怨声一片,不满于在夹缝中求生存的阿巴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辞职来化解他和阿拉法特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

  但美国《世界网络日报》15日刊登文章,从另一个角度剖析了阿巴斯辞职的原因。文章说,就在阿巴斯递交辞呈的前不久,他的弟弟艾哈迈德·阿巴斯被约旦最高安全法院指控涉嫌卷入了一桩数百万美元的金融诈骗案。不过,由于事发时正值阿巴斯的事业敏感期,约旦方面在处理这一问题时采取了低调的方法,以免引起舆论的关注。

  兄弟不才犯下大错

  阿巴斯的弟弟艾哈迈德·阿巴斯今年63岁,持有约旦护照,目前可能藏在卡塔尔。约旦最高安全法院指控他和另外几名同伙一起通过提供虚假信用担保的形式,从银行诈骗了约4.8亿美元的巨额贷款,但艾哈迈德·阿巴斯及另外一名被告贝德尔·赫什只同意归还其中的4200万美元。而且,他们还不准备接受约旦最高安全法院的指控,不愿出庭受审。

  据悉,如果艾哈迈德·阿巴斯等人坚持不到庭接受质询的话,法院将对他们进行缺席审判,并有可能判处艾哈迈德·阿巴斯15年有期徒刑。

  据报道,艾哈迈德·阿巴斯涉嫌金融诈骗一案与约旦原情报总局局长萨米·巴蒂基一案有关。萨米·巴蒂基被指控于1996年到2000年在职期间,从约旦多家银行骗取了总额高达9000万约旦第纳尔(约合1.27亿美元)的巨额贷款,巴蒂基已于7月10日被约旦法院以诈骗银行贷款、以权谋私、伪造文件和印章等罪行判处4年有期徒刑,并责令他归还被其侵吞的1700万约旦第纳尔(约合2400万美元)银行贷款。据悉,涉嫌卷入这起金融诈骗案的可能有50多人,而巴蒂基和艾哈迈德·阿巴斯就是其中的两人。由于受其弟弟丑闻的影响,加上在处理与阿拉法特关系的问题上“力不从心”,阿巴斯挂冠而去。(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李秀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