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资料:伊留申设计局伊尔-86“小船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7:46 中国航空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尔-86“小船坞”Il-86(Camber)

  伊尔-86是前苏联伊留申设计局(现为伊留申航空联合体股份公司)研制的四发宽机身客机.


  伊尔-86是前苏联伊留申设计局研制的四发1971年巴黎航空博览会上首次透露伊尔-
86的研制消息。前苏联发展伊尔-86是主要是为了替代远程国际航线上运营的伊尔-62,1972年底最后确定设计方案,采用翼吊发动机布局。1974年同时制造两架原型机,1976年12月22日第一架原型机首次飞行,1979年9月24日前苏联民航接收第一架伊尔-86,于1980年12月26日首次投入航线使用。由于仓促上马,时间紧迫,设计上出现失误,航程方面远未达到要求,现在只用于2000~3000公里的高密度航线,同时也用于短程国际航线。

  由波兰方面生产伊尔-86机翼的缝翼、发动机吊舱挂架、垂尾和平尾。前苏联主要制造机翼、机身并负责最后总装。飞机设计寿命40000飞行小时或20000个起落。主要由前苏联民航使用。

  伊尔-86已于1994年停产,共生产107架。

  伊尔-86是前苏联设计的第一种翼下吊挂布局的客机。飞机设计与西方宽机身客机基本相同,但在发动机短舱设计、起落架布置和机舱安排等方面有独到之处。飞机可短距起落并可在未经辅设的跑道上起落。

  驾驶舱按三人制设计,正、副驾驶员和随机工程师,随机工程师负责控制油门。机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双过道客舱,全经济舱可载350人;下层舱为行李舱和货物舱,货舱有3个扶梯,分别与上层的客舱相通,手提行李可由乘客直接送到下舱行李架上。乘客可通过下层舱门登机。

  IL86的基本数据:

  翼展:48.06米

  机长: 59.54米

  机高:15.81米

  全经济舱布局:350人

  空机重量:120吨

  最大商载:42吨

  最大起飞总重: 208吨

  最大载重航程: 3600公里

  最大燃油航程:4600公里

  动力装置:四台涡扇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库兹涅佐夫HK-86发动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