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资料: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MD90系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7:04 中国航空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D90系列是美国原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从MD80客机发展来的中短程双发喷气客机。用来替代MD80系列客机。1989年11月,麦道公司宣布上马MD90项目。麦道公司原准备在MD90上装超高涵道比桨扇发动机,后仍装涡扇发动机。理由是,世界石油市场油价一直趋于稳定,致使桨扇发动机的节油效果不太能显示出经济上的优越性。MD-90客机系列安装两台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的V2500涡轮风扇发动机,采用与MD-80相同的机身横截面、先进高升力机翼和电子飞行仪表系统驾驶舱显示器,并且可互换标准单元体机身部件,这使得MD-90可与MD-8
0在同一生产线上装配。


图片说明

  MD90于1989年11月14日开始研制,第一架原型机1993年2月22日首次试飞,1994年11月16日获美国联邦航空局适航证,1995年2月24日交付启动用户达美航空公司使用。

  由于1997年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MD90与波音产品系列发生冲突,现已停产,共生产117架。

  主要型号:

  MD90-30:最先推出的型号并唯一交付使用的型号,机身在MD-80基础上机翼前部增加1.45米,并采用MD-87的尾翼。日本佳速航空MD90

  MD90-10:基本型,机身较短,长度与MD-87相同。未生产

  MD90-50:航程增加1300公里,商载不变,加强了机翼、机身、尾翼、起落架。未生产

  MD90-30基本数据:

  翼展:32.87米

  机长:46.5米

  货舱容积:36.8立方米

  典型两级座舱布局:153人

  最大燃油量:22104升

  最大起飞总重:70.8吨

  最大油量航程:3860公里

  动力装置:两台涡扇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V2500系列

  V2525-D5

  (最大推力:25000磅) MD90-30三视图

  MD90在中国:

  截止2002年5月底,我国内地拥有波音MD90-30型飞机22架。所属航空公司如下:中国东方航空公司9架、中国北方航空公司13架(其中2架为中国组装)

  中国香港澳门地区航空公司没有MD90系列飞机;

  中国台湾地区民航仅立荣航空公司运营着13架MD90-30型飞机.

  1992年6月22日中国上海飞机公司与麦道公司签订合同,在上海总装制造20架MD90-30,由于麦道公司被波音公司兼并等多方面原因,仅制造2架MD90后即中止该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