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以巴暴力和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7:01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15日就中东问题举行公开会议,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谴责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和以方的“定点清除”政策,反对或谴责以色列政府近日作出的驱逐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决定。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别协调员拉森在作有关中东地区形势的简报时说,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和以方针对巴激进组织成员的“定点清除”行动使巴方宣布的停火协议荡然无存,并
使以巴和平进程陷于停顿,双方再次处在和平与流血的十字路口。他警告说,如果中东地区形势持续恶化,一场更大规模的流血将难以避免。

  拉森强调说,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合法领导人,他是巴勒斯坦民族独立和愿望的象征,他不会“靠边站”。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在发言中说,驱逐阿拉法特将意味着巴民族权力机构和中东和平进程的终结。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迅速采取果断行动,制止以色列实施这一“非法的、荒唐的”决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发言中说,中国谴责造成无数平民伤亡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和以方的“定点清除”行动,反对以政府驱逐阿法拉特的决定。他说,以内阁的决定无助于中东和平进程。中方要求以方慎重行事,以免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说,巴自治政府新总理必须制止“恐怖行动”,而以色列则应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规定的义务。美国既不支持“清除”阿拉法特,也不支持迫使他流亡的做法。美政府已告诫以方不要轻率行事。

  包括英、法、德在内的其它安理会成员和许多非安理会成员的代表在发言中还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定点清除”行动,冻结定居点建设,并从2000年后占领的巴方领土上撤军。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指责阿拉法特“支持恐怖主义”,并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在以色列代表发言开始后愤然退出了会场。

  本次安理会公开会议是应联合国阿拉伯国家集团本月主席苏丹的要求召开的,40多个国家的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