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称打死1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7:0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喀布尔9月16日电 驻阿富汗美军15日宣布,美军与阿富汗政府军当天继续在阿南部地区与塔利班残余武装展开激战,至少有1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交火中被打死。

  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发表声明说,这是肃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的“山地蝰蛇”军事行动的继续,美军地面部队与阿富汗民兵从14日开始在坎大哈省展开清剿行动,美空军给予了空中支援。

  声明没有透露交火的具体地点,也没有提及美军和阿富汗军队是否有人员伤亡。美军强调,将继续追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分子,以摧毁其在阿富汗南部地区的作战能力。

  自8月底以来,驻阿美军同阿富汗政府军在阿南部地区开展了代号为“山地蝰蛇”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藏匿在那里的塔利班残余势力。据统计,在15日之前,至少有124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交火中被打死。

  美军官员称,在“9·11”恐怖袭击两周年之际,“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势力在阿富汗南部的活动增加,引起了驻阿美军的严重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