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沈庆京:三通最大障碍在于民进党当局没有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6日电(记者陈琪、陈键兴)台湾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在此间出席海峡两岸CEO金陵论坛时表示,两岸直航目前的障碍在于民进党当局没有诚意。

  沈庆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8年前台湾曾大力推动“亚太营运中心计划”,预期使台湾成为制造、海运、空运、金融、电信及媒体中心,但至今成效有限,问题症结在于两岸关系不稳,直航无期,耗尽多少企业成本和社会资源。

  沈庆京指出,摆在眼前的事实是,世界经贸已经聚焦在大陆,争先抢占市场和大陆经济高增长给企业带来的利益。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都是中国人,却受意识形态支配,自我设限与大陆的经贸联系,不仅可笑,而且可怜。当全世界的经贸都在向大陆靠拢时反其道而行,台湾经济将遭受无法弥补的损失。

  沈庆京说,两岸经贸限制应进一步放宽,促进两岸资金的灵活流动,深化两岸经济的合作,提升全球运筹能力。两岸直航虽不是“万灵丹”,却是两岸深化经贸合作的需要条件。要实现两岸分工模式的专业化、效率化和整合化,就必须使两岸经贸政策进一步松绑和开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