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哈飞公司将总装生产“蜂鸟”先进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记者王建华、刘蓉蓉)中国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位高级主管今天透露,有关国际合作方已原则同意,在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总装生产线,制造世界先进的EC120"蜂鸟"直升机。

  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景文对本社记者说:"该公司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前不久在法国马里尼安举行高层会议,就关于在
哈飞公司建立法国之外的EC120'蜂鸟'直升机第二总装生产线达成共识。"

  在哈飞公司建立总装生产线,目的是促进EC120直升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预计中国未来10年对该型直升机的需求量最低为100架。

  欧洲直升机公司商务副总裁F·Combes说,在哈飞公司总装生产的EC120直升机将"专门在中国市场销售。"

  据悉,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条总装生产线的设计年产能力将在30架左右,投资额预计约2000万元。根据中国的实际市场需求,该公司每年将生产15到20架机。

  EC120"蜂鸟"是5座单发动机轻型直升机,由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航宇公司于1990年开始联合研制的,1995年6月首次试飞成功。

  在联合研制和生产项目中,中方占24%的股份,新方占15%的股份(其负责的生产业务现已全部转包给了哈飞公司),法方占61%股份。

  EC120直升机大量采用世界先进技术,1997年在法国开始批量总装生产以来,已取得了法、美、英等30多个国家适航当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它被权威的《世界航空年鉴》称为"21世纪的先进直升机"。

  EC120可执行客运、货运、救护、训练、巡逻、观测和通讯等任务。其空重只有850公斤,却能携带750公斤载荷起飞,以最大240公里巡航速度飞行750公里。

  目前,EC120直升机已向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约400架。预计2007年以前,该直升机的销量可达900架左右,总销售可望达到1600至2000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