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大学生使用毒品情况愈加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岛内一项调查发现,约1.6%的大学生使用毒品等禁药,若据此推算,现有124万名大学生中,约有2万人吸食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其中以摇头丸占最多,其次是大麻、安非他命,而海洛因、古柯碱也有。吸食者多在大二或大三时在校内宿舍、租屋处或舞厅、KTV、PUB、撞球场、泡沫红茶店等地“体会”此种经验。

  台湾成功大学行为医学研究所在全台反毒会议中公布的一份“南区大专生药物使用现况与分析”报告中,证实大学生使用毒品等禁药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调查指出,大专校院学生中,男生约有2.8%使用一种以上的禁药,女生比率则为0.6%,平均约为1.6%。年级分布以大二的2.2%居最高。

  在使用禁药种类中,大学生最常接触的是摇头丸与大麻,其次是安非他命、强力胶、FM2、迷幻剂,以及古柯碱、海洛因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