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防部长说法国不打算向科特迪瓦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15日电(记者刘绍平)正在阿比让访问的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女士15日说,法国政府不打算向科特迪瓦增派部队,因为目前法国驻科“独角兽”行动部队已达约3800人。

  阿利奥-马里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科特迪瓦必须实现统一与民族和解,这是该国恢复和平“不可回避的要素”。她说,法国准备在目前仍由科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北部部署部队,以
扩大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维和部队联手在中部建立的非军事“信任区”。

  阿利奥-马里认为,上述行动必须“得到冲突各方最低限度的同意”,以“保证部署行动取得成功”。她说,目前科军事形势稳定,但仍有些不受控制的武装团伙可能挑起“严重的”武装冲突,如8月下旬法国维和部队在中部非军事区与反对派武装发生交火并造成两名法国士兵身亡。

  在谈到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最近任命科国防部长一事时,阿利奥-马里说,她对有一位“对话者”感到高兴,至于由谁出任科国防部长,这不属于法国的权力范围。

  阿利奥-马里14日抵达阿比让对科特迪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近一年来访问科特迪瓦的第一位法国部长。访问期间,她视察了法国驻科维和部队并分别与巴博和总理迪亚拉举行了会谈。今年2月,阿比让发生大规模反法暴力示威,法科关系曾一度恶化。分析人士认为,阿利奥-马里访科标志两国关系正逐步改善。

  科特迪瓦去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法国随后分别向科派遣了维和部队。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今年7月正式签署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的计划并未能按预定的和平进程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北部半壁江山,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