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警告美可能失去巴对反恐战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美《空军时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司令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在巴基斯坦与印度的对峙中提供更多的帮助,那么美国就有可能在反恐战争中失去巴基斯坦这个盟友。

  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萨达特是在美国举行的“全球空军司令官会议”第一天的会场上发出这一警告的。有超过90个国家的空军司令或参谋长参加了此次由美国空军主办的会议。

  萨达特的警告在此次会议上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关注。他称,巴基斯坦在美国推翻“塔利班”政权和消灭“基地”组织的战争中给予美国的合作并没有得到美国对巴基斯坦与印度在有关克什米尔冲突中的相应回报。萨达特称,目前,美国仍然限制向巴基斯坦出售武器,而印度空军的实力却在不断增强。这种军事力量上的失衡将更有可能导致两国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战争,并增加巴国内对“基地”组织的公众支持。

  他暗示目前的这种形势将在政治上增加巴政府支持美国反恐战争的困难。萨达特同时否认有关巴基斯坦没有采取足够有力的措施铲除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基地”组织残余势力的说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