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神公司和UCLA学院研发国防领域内的纳米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3年9月11日报道,为推动国防技术领域的革命,雷神公司同加利福尼亚大学(UCLA)的单元模拟空间探索(简称CMISE)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加强纳米技术在国防领域中的应用。

  雷神公司和UC发明基金组织将共同投资该研究工作,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执行理事兼系统生物技术研究和培训计划主任领导。第一阶段的工作,将重点放在两个主要项目上,预
期在5~10年内完成。

  第一个项目涉及电子铬滤波器技术,它由CMISE高能科学研究小组负责人、UCLA材料科学及工程系教授布鲁斯·杜恩研制,可为军用传感器提供更好的红外光学性能。新材料和纳米技术的融合可降低传感器的复杂性、重量及尺寸,从而可实时控制系统性能,降低生产成本。

  第二个项目以光学微机电装置(MEMS)为主要研究内容。MEMS由CMISE高能科学研究小组成员、UCLA电机工程系教授吴明研制。光学MEMS技术采用了一系列小型机械化反射镜,该项目可提高激光束的易处理性,改善天基、机载和地面传感器系统的使用性能。

  在这两个重要领域的许多应用中,纳米级生物传感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这种传感器具有检测和识别环境中低浓度化学和生物战剂的潜在能力。这种能力将为战场上的士兵和指挥官提供预警,使他们可以迅速做出决策。(来源: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