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突击萨氏家乡手法粗暴失民心 加剧反美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军星期二清晨对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进行的突袭使他们失去了一些伊拉克人的支持。美军砸开大门,踢倒小门,在黑暗中推搡着仍在睡梦中的伊拉克人。

  与家人一起被赶到花园的阿米德只有十岁,他的身体仍在发抖。他看到士兵们正在对一名男子进行审问,这名男子的头被士兵们按在地上。

  阿米德说:“我将成为一名伊拉克战士,我将杀死美国人。他们是敌人。”这些装备了步枪、锤子和拆门闩工具的美国大兵正在搜索那些反美游击队员。

  一名双手被铐在背后的伊拉克男子问那些将枪口指着他的美军大兵说:“你们为什么要砸开大门?我可以让你们进来的。”

  美军每天都在伊拉克各地对数十所民房发动突袭,通过抓捕可疑分子的方法来避免发生越来越多的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高级指挥官认为,这一战略帮助美军从游击队员那里夺回了主动权。在华盛顿5月1日宣布主要战事结束后,在伊遇袭身亡的美军人数已上升至73人。美军指挥官承认当突袭抓到的是无辜的伊拉克人时,这使伊拉克对占领者的不信任情绪加剧,并对美军赢得民心的努力产生负面影响。

  当美国称它入侵伊拉克是为了解放伊拉克人民并消除萨达姆威胁时,批评者称这场战争已起了反作用,使阿拉伯世界对西方的怒火加剧,并为招募反美战士提供了沃土。

  在星期二的突袭结束后,士兵们说,他们不知道他们所抓获的十几名伊拉克男子是否是他们所想要的疑犯。但是领导这一突袭行动的波特尔中尉说,士兵在一伊拉克人的家中发到了爆炸物。他说:“我确定我们发现了一些坏家伙。”

  美军指挥官称,他们认为萨达姆可能还隐藏在提克里特周围地区,但他们还没有发现他。(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